講座及導賞

校內講座

為了讓市民大眾對傳統廟宇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委員會由2013年起至今已舉辦了過百場「廟宇文化講座」,坊間反應熱烈。為進一步傳承廟宇文化,培養新一代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委員會自2017年起推出「校內廟宇文化講座」,並已為多間學校免費提供服務,學校更可申請「廟宇導賞團」帶領學生走進廟宇作親身體驗。講座內容深淺適中,切合通識教材,有助提升學生對傳統文化及歷史的認識。

廟宇導賞

委員會歡迎團體申請預約廟宇導賞服務。導賞由專業人員提供,主要講解有關廟宇的歷史變遷、建築特色、社區關係及神祇傳說等,團體導賞服務必須預約申請

所需注意事項
可提供導賞服務的廟宇
  1. 九龍城侯王古廟 (法定古蹟)
  2. 沙田車公廟
  3. 深水埗關帝廟
  4. 鴨脷洲洪聖古廟 (法定古蹟)
  5. 香港仔天后古廟
  6. 筲箕灣譚公廟
  7. 灣仔玉虛宮(北帝廟)(法定古蹟)
每團人數

15 - 40人

  1. 只提供粵語導賞服務;
  2. 參觀日期必須與申請日期相距不少於14個工作天;
  3. 參加者請自備飲用水、防曬及防蚊用品;
  4. 為保持秩序,導賞期間請聽從及配合導賞人員的指示;
  5. 為配合學校/團體的課程,如備有相關的工作紙或筆記,請於遞交申請表時一併提交;
  6. 如開始導賞活動前3小時天文台仍然懸掛三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所有預約導賞服務將會取消。如教育局發出停課的安排,該天的學校預約及有關服務亦將會取消。

查詢:3718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