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及导赏

校内讲座

为了让市民大众对传统庙宇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委员会由2013年起至今已举办了过百场「庙宇文化讲座」,坊间反应热烈。为进一步传承庙宇文化,培养新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委员会自2017年起推出「校内庙宇文化讲座」,并已为多间学校免费提供服务,学校更可申请「庙宇导赏团」带领学生走进庙宇作亲身体验。讲座内容深浅适中,切合通识教材,有助于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及历史的认识。

庙宇导赏

委员会欢迎团体申请预约庙宇导赏服务。导赏由专业人士提供,主要讲解有关庙宇的历史变迁、建筑特色、社区关系及神祇传说等,团体导赏服务必须预约申请必须预约申请

所需注意事项
可提供导赏服务的庙宇
  1. 九龙城侯王古庙 (法定古迹)
  2. 沙田车庙
  3. 深水埗关帝庙
  4. 鸭脷洲洪圣古庙 (法定古迹)
  5. 香港仔天后古庙
  6. 筲箕湾谭公庙
  7. 湾仔玉虚宫(北帝庙)(法定古迹)
每团人数

15 - 40人

  1. 只提供粤语导赏服务;
  2. 参观日期必须与申请日期相距不少于14个工作天;
  3. 参加者请自备饮用水、防晒及防蚊用品;
  4. 为维持秩序,导赏期间请听从及配合导赏人员的指示;
  5. 为配合学校/团体的课程,如备有相关的工作纸或笔记,请于递交申请表时一并提交;
  6. 如开始导赏活动前3小时天文台仍悬挂三号以上台风信号或发出黄色暴雨警告,所有预约导赏服务将会取消。如教育局发出停课的安排,该天的学校预约及有关服务亦将会取消。

查询:3718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