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庙宇管理证书

专业庙宇管理证书

Certificate in Professional Temple Management(资历架构 Level 3)

华人庙宇委员会与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合办专业庙宇管理证书课程,旨在讲授庙宇文化及管理知识,让学员对庙宇的起源、宗教、历史发展、保养及现代化管理等有更深入的认识;为有志从事庙宇管理行业的人士、现职从业员或对庙宇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专业培训。

课程目标

修毕此课程后,学员应能:

  • 认识香港庙宇的历史、现况等;
  • 理解道教、佛教及香港民间信仰的风俗文化;
  • 了解庙宇常见的祭祀、仪式及服务;
  • 辨认不同庙宇建筑的结构、性质、种类及建筑艺术等;
  • 掌握庙宇日常管理的知识;及
  • 认识不同技巧以解决日常庙宇管理业务上出现的问题,包括简单维修及保养知识、客户关系管理、节庆活动策划等。

适合对象

本课程欢迎对中国传统庙宇文化有兴趣或有志从事庙宇工作的人士报读。

课程前景

课程由华人庙宇委员会与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合办,取得证书的学员,可获豁免投标华人庙宇委员会「庙宇管理合约」之第一阶段资格评核试。

教授语言

粤语辅以英语(讲义及考试为中文)

每年开办月份

4月及10月

课程主任

钟秋蝉女士

入学政策

  • 不设特定入学要求,十八岁或以上人士均可报读
  • 建议报读人士先具备资历架构第2级资历,或懂得读写中文,欢迎对中国传统庙宇文化有兴趣或有志从事庙宇工作人士报读。

课程结构及费用

科目编号/名称上课时数考察时数考试时数学费(港币)*
ARTS3074CP 庙宇文化与风俗4532$10,300
BUS3029CP 庙宇服务及建筑物管理4532
9064

上课地点:葵兴教学中心

* 预早报读九折优惠,详情请浏览: www.hkmu.edu.hk/lipace/discounts

课程评核

学员须于每科平时习作(如习作、个案研究、专题简报或测验等)及考试两部份的总平均分取得合格。合格成绩为50分。

证书颁发

成功修毕整个课程,出席率达80%或以上,及于课程评核试考获整体合格分数者,可获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及华人庙宇委员会联合颁发「专业庙宇管理证书」。

相关网页

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

奖学金

若学员出席率达到指定的百分比及考试达到合格的分数,可获华人庙宇委员会颁发奖学金以作奖励。奖学金会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分两级制以鼓励学员报读及争取优异成绩(由2018年10月份的学期起,奖学金/助学金只适用于首次考试合格的学员,补考合格的学员将不会获发奖学金或助学金)。

要求

  • 出席率达80%;及
  • 首次考试合格;

→ 成绩最优异3名学员:奖学金港币$8,000

→ 其余成绩合格学员:奖学金港币$5,000

进修奖学金

「专业庙宇管理证书」毕业学员,如继续修读香港都会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的「庙宇管理专业文凭」(由2021年9月班别起),并于首次考核时获取合格分数顺利毕业,可获颁港币3,000元正奖学金(每届名额10名,如该届合乎资格学员人数超过10位,则以成绩最好10位学员为得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