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申请

庙宇拍摄

华人庙宇委员会管辖的庙宇,一般可接受申请借用作外景拍摄场地。惟所有经古物咨询委员会列为法定古迹及一级历史建筑物的庙宇,只会外借以进行拍摄纪录片及有关推广庙宇、传统文化、旅游或宣传香港的影片之用。

讲座及导赏

为了让市民大众对传统庙宇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欢迎团体申请预约庙宇导赏服务及讲座。

工程服务

华人庙宇委员会(下称委员会)的工程服务覆盖范围全面,包括各种为庙宇提供的维修及保养工程、屋宇设备、消防装置、电力装置、闭路电视系统、防盗及保安装置系统、火警警报电脑传送系统、净烟处理系统、环保化宝炉、防治白蚁服务、数码化工程资产管理、以及古物及古迹的保有工作等。

委员会现诚邀信誉可靠及具丰富经验的公司注册成为本委员会的「庙宇一般维修工程承办商」:
注册成为「庙宇一般维修工程承办商 」之邀请公告

委员会对合约顾问及承办商的工作表现评核机制如下:

庙宇婚嫁

为传承中国传统婚嫁仪式,华人庙宇委员会免费提供下3间庙宇供市民大众申请作婚嫁活动场地。 3间庙宇分别为两间法定古迹-大坑莲花宫和九龙城侯王古庙;及广为人知的沙田车公庙。

牌位服务

华人庙宇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下之湾仔北帝庙/深水埗天后庙的牌位服务现正接受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