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申請

廟宇拍攝

華人廟宇委員會管轄的廟宇,一般可接受申請借用作外景拍攝場地。惟所有經古物諮詢委員會列為法定古蹟及一級歷史建築物的廟宇,只會外借以進行拍攝紀錄片及有關推廣廟宇、傳統文化、旅遊或宣傳香港的影片之用。

講座及導賞

為了讓市民大眾對傳統廟宇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歡迎團體申請預約廟宇導賞服務及講座。

工程服務

華人廟宇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的工程服務覆蓋範圍全面,包括各種為廟宇提供的維修及保養工程、屋宇設備、消防装置、電力装置、閉路電視系統、防盗及保安装置系統、火警警報電腦傳送系統、淨煙處理系統、環保化寳爐、防治白蟻服務、數碼化工程資產管理、以及古物及古蹟的保有工作等。

委員會現誠邀信譽可靠及具豐富經驗的公司註冊成為本委員會的「廟宇一般維修工程承辦商」:
註冊成為「廟宇一般維修工程承辦商 」之邀請公告

委員會對合約顧問及承辦商的工作表現評核機制如下:

廟宇婚嫁

為傳承中國傳統婚嫁儀式,華人廟宇委員會免費提供轄下3間廟宇供市民大眾申請作婚嫁活動場地。3間廟宇分別為兩間法定古蹟-大坑蓮花宮和九龍城侯王古廟;及廣為人知的沙田車公廟。

牌位服務

華人廟宇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轄下之灣仔北帝廟/深水埗天后廟的牌位服務現正接受申請。